宅兔奧

【斯哈】专属的万圣节

CP:Severus/Harry

级别:清水

警告:人物ooc

注释:时间架设在喵喵受的《HP之Silhouettes》时间线之后,脑洞在万圣节前夕就有,只是拖到昨天才写出来~


霍格沃兹又迎来了一年的万圣节,这是大战后的第五年,救世主毕业后的第两年,成为霍格沃兹黑魔法防御学教授的第一年,不管是今年的新生还是在学校就读的许久的学生,每个人都期待这个万圣节!梅林啊!这可是救世主成为教授后参与的第一个万圣节,意义格外重大,不管哪个学院的学生都非常期待晚上的万圣节晚会。
教授们能了解学生们的心情,所以课堂上那些传递纸条或是悄悄话在讨论晚上的万圣节装扮的事情就让他们忽略了,毕竟不是只有学生们才期待今年的万圣节啊!当然…除了一个教授例外,魔药学教室裡面压抑着一片沉重的气氛,上一堂的理论课,有几个格兰芬多的学生在讲悄悄话,被斯内普教授抓个正着,他是怎麽说来着?
「如果你们注意力能放在魔药学上多一点而不是讨论的今晚的装扮,我想你们魔药学的成绩应该不至于会是个P,当然我毫不怀疑的认为,下节的操作课中你们上缴的成品只会拿到一个T!格兰芬多扣五分,每个人!」黑髮的教授在喷完毒液后又转身的继续授课。
他就知道那个该死的绿眼小巨怪来霍格沃兹当教授绝对也是灾难,虽然能把那小混蛋就近看管在自己范围内很好,缺点就是太多荷尔蒙氾滥的学生了,从开学典礼第一天开始到现在,每天都要处理一堆要扔进壁炉裡的信件,更不用说每次下课后都被缠到下一节上课才能脱身的哈利,梅林知道今天的万圣节又会有怎样的状况!
好不容易捱到晚餐时间,霍格沃兹的大厅早就布置好万圣节该有的装扮,就等着教授跟学生们的入席。等到所有人都就座后,才看到教授席上有两个空荡荡的位置,是哈利跟斯内普教授的位置。教授们认为是哈利跟斯内普有什麽重要的事情要讨论所以晚到了,学生们则是认为哈利装扮的晚一点所以才迟到了,因为哈利有说他今天晚上也会变装!至于斯内普教授去哪,就不在他们关心的话题裡了。
「哈利跟斯内普教授去哪裡了,你们有听说他们今天不参加晚会的事吗?」弗利维教授小声地询问着麦格教授及斯普劳特教授。
「我今天有看到哈利跟斯内普教授在讨论着什麽,但是斯內普教授的脸色不太好看的样子。」斯普劳特教授把他下午看到的状况说了出来。
麦格看了一下底下的用餐状况,时间也差不多了,看来这两人是不会出现了。「看起来学生们要失望了,希望哈利会有个好的解释。」
直到晚会结束,学生们都没有看到哈利出现,当然也没有斯内普教授,关于这两人的缺席有了各式各样的版本,拉文克劳客观的分析着两人不来的种种原因,赫芬帕奇的学生单纯认为两人只是就不来参加晚会,格兰芬多的愤怒表示一定是斯内普教授嫉妒哈利比他在学生面前名气大,假借各种理由不让他来,斯莱特林的虽然没有表示什麽,不过也在猜测他们去哪裡了。
整个晚上没有出现的两人,现在正在麻瓜世界中到处要糖果。正确来说是喝了减龄剂的哈利跟斯内普,斯内普被迫跟哈利一起拿着南瓜桶,挨家挨户的敲门大喊Trick or treat! 喊的是哈利,因为斯内普只是全程黑脸的站在旁边看着哈利,在门打开后,用着他那双湿漉漉的绿眼睛配合完全不符合他年龄的表情,要到许多糖果。
「我为什麽要放弃霍格沃兹的食物,跟你去麻瓜世界要糖果?如果你糖吃得少的话,我不介意把蜂蜜公爵型录上的所有糖果买下来,你慢慢吃!」
「可是…西弗,我从来就没好好过个万圣节活动,以前达力总能在万圣节这天,让佩妮姨妈帮他打扮去要糖果,我就算能拿到糖果也只是几颗,进了霍格沃兹后你又不是不知道,每年的万圣节总是不好过的……。」哈利用着祈求的目光看着斯内普。
「该死的,只有这一次。」斯内普妥协了,他总是拒绝不了哈利的要求,万圣节对他们两个而言,都没有什麽好的记忆,至少应该有个好的回忆存在。
两人在都没课后,回到了斯内普的办公室,斯内普看着哈利递过来的魔药,不明所以的看着哈利。「既然要糖果,当然要符合年龄啦!不然你觉得我们这样子能要得到糖果吗?喝了之后还要变装呢!」
看到喝了减龄剂的哈利,身形变回11岁时的软嫩包子模样后,斯内普也跟着喝下去,变成了哈利在斯内普的记忆中看到的样子,实际看到斯内普11岁的模样,哈利当然兴奋的很,在斯内普身上左捏捏右戳戳的,直到斯内普抓住他的手为止。
「够了,如果你还想去要糖果,就该知道时间不早了。」斯内普把哈利抓到胸前,11岁的斯内普还是比哈利高了半个头,要把哈利困在怀裡不是件难事。
哈利拿出两套的万圣节装扮,一套吸血鬼装,一条长白布,「你看,吸血鬼跟木乃伊,是不是很有万圣节气氛!」
「木乃伊…请问你是要裸体裹上这条白布,然后在有可能踩到布的情况下,挨家挨户的要糖果?还是你是想要我变成木乃伊?」斯内普在哈利手中的白布和哈利脸上来回看着。
「呃…那你有其他建议吗?我没时间去麻瓜世界看…我只能想到这个...」
「你穿吸血鬼装,至于我...你不用担心,我能想到的绝对比你多,现在去换上你的装扮。」说完就把哈利推去换衣服了。
等到哈利换好衣服后,出来看见的是穿着连身黑袍,手拿着镰刀的斯内普,大叫着,「你这根本是作弊,你只有镰刀那一个是变的,其他根本就没换!」
已经自动带入死神角色的斯内普没有说话,只是冷冷地抬起手把哈利的头髮变形成金黄色,然后让他的犬牙变长,一副“你有意见吗?”的样子。
哈利想了想至少西弗勒斯是愿意陪他一起要糖果的,总比他不愿意好,接着就拉着斯内普幻影移形离开了霍格沃兹。哈利跟斯内普来到了麻瓜世界后,看到了许多变装的小孩子,两人跟着一起上前参加活动。
两人把附近的社区绕了一圈,哈利手上的两个南瓜桶早就满出来了,「满足了?应该回去了吧,减龄剂时效快过了。」
「嗯!谢谢你西弗!今天我好开心!你看,这是刚才帮我们照的照片!」哈利献宝似的把刚才别人帮他们照的立可拍给斯内普看。
照片上的两人,哈利两手各拿着一个南瓜桶,笑得一脸灿烂,斯内普手拿着镰刀,侧脸面无表情的看着哈利,但是斯内普宠溺哈利的感觉可以透过照片看的出来。
回到霍格沃兹后,哈利把这张照片贴在他跟斯内普专属的相簿裡,每一张都是他跟西弗的回忆,不知道下一次放进来的是什麽时候的照片了。

评论(5)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