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兔奧

【斯哈】终于等到你

级别:G

警告:人物ooc

注释:人物及故事属于罗琳,我只拥有脑洞。

本篇是给《HP之Silhouettes》完结的贺文,写的时候刚好遇到教授生日,才有了这篇文,现在回头看看,感觉好多bug啊啊啊 (惨叫

又一年的一月九日,哈利独自一人来到了斯内普的墓前放上一束象徵他妈妈的百合花。

哈利看了一眼墓前的花束,虽然斯内普在战后因为他及邓布利多教授的间接证词下,证明了他双面间谍的身分,最初几年的这个日子也是有许多的人来到他墓前献花弔唁,但随着时间的过去,来的人越来越少,哈利想或许从未间断的人大概只有他一个了吧。

「斯内普教授,我想你很不愿意听到我喊你的教名。不过我真的很想当着你的面跟你说,西弗勒斯‧斯内普,你是我见过最勇敢的人,或许你保护我是因为你对妈妈的亏欠以及还清爸爸对你的救命之恩,但是……有好几次你是可以不必动手甚至不用出面的。而我从一开始因为你的态度就对你印象不好,直到你死亡前都还仇视着你,可是你有没有想过,如果当时我们的态度缓和些,是否就不会有那麽惨烈的伤亡发生,可现在说也不能挽回已经发生的事实……。」哈利拍了拍墓碑旁空地的灰尘,直接坐了下来倚靠在墓碑旁,像是跟着一位许久不见的朋友在聊天。

「那时候你看到纳吉尼冲过来的瞬间在想些什麽呢?是不是想着终于可以解脱了?还是想着自己一直跟随着的黑魔王,居然会为了夺取长老魔杖而对你下手?还是想着终于可以跟妈妈见面说一句对不起?......我想是最后一个吧,不然你也不会说出”look at me”后,就闭上眼睛不睁开了。」哈利只要想到斯内普那如释负重的表情,就想把坟墓挖开询问躺在裡面的那个人。

「你完成了你的任务解脱了,但是你有没有想过我会在战争中死去!预言说两个只能活一个,可从来没说活下来的那个会是救世主,幸好我才是长老魔杖的拥有者,削弱了原本会直接击中我的索命咒的魔力,同时消灭了我额头上的魂片,最后因为纳吉尼的死亡导致了他的魔力大大削弱,我才有机会打败他,不然依我当时的魔力跟战斗技巧,怎麽可能不死在他手上?我这个大难不死的称号是用多少人的牺牲换来的。」

哈利自顾自地说着,没发现到天色逐渐晚了、温度开始下降,哈利没给自己一个保暖咒,只是把脚缩起来让自己缩的更像一个球,说出口的话变得模煳不清,连一直站在那裡不动的男人都听不清楚了。

「我不知道为什麽你要给我你全部的记忆,要知道你这个老蝙蝠有多不信任人,当初练大脑封闭术的时候你把你的记忆取了出来,真的不能怪我去偷看啊!你那麽多的秘密,只是我真的没想到我的父亲是那种人,如果我们立场对调,我会不会像你一样做出那麽多,说实话我不知道。」

哈利想起最后大战后,不只霍格沃兹连魔法界都忙着重建,等到稍微可以喘口气坐着聊天的时候,也已经快过一个半月了,他才想到自从大战后他再也没有去尖叫棚屋,也意味着斯内普的尸体一直被放在那!他幻影移形到那后才发现原来斯内普躺着的地方,只剩下一大摊血迹以及一具穿着破烂黑袍、腐烂到看不出原貌的尸体,等罗恩跟赫敏到的时候只看到一个抱头痛哭的哈利。

再过来哈利帮着斯内普证明他是双面间谍,那是一场异常艰辛的过程,斯内普跟邓布利多之间的事情,只有他们两人知道,哈利还是透过斯内普的记忆得知,再加上能证明的邓布利多校长已经是一幅画像,哈利又不可能把斯内普的记忆交出来,好几次哈利都在想这样子到底值不值得,也想放弃,但想到这是他能为他做的唯一一件事情后,再难也要继续下去。

最后虽然让魔法部承认了斯内普对这场战争所付出的贡献,但金妮也跟他分手了。金妮不懂哈利为什麽要帮斯内普做那麽多,虽然自己的哥哥罗恩也曾劝自己,就在哈利身边支持他就好,但她真的没办法忍受陪在哈利身边的时候,哈利想的都是斯内普的事情,连他们铁三角聚会的时候谈的最多的也是如何在下次听证会时提出更多有利斯内普的证据来,她在旁边完全无法加入他们的谈话,要她怎麽继续跟哈利走下去,还有更多更多的事情累积起来,所以她提了分手,如果哈利真的在乎她、喜欢她的话,他会再追求自己的,只是这一分手,再也没有復合。

「去年我参加了罗恩跟赫敏的婚礼,他们两人再一起那麽久了,也该是结婚了,不过你一定会说罗恩最过最正确的事情一定是娶了赫敏吧!你应该会想知道德拉科‧马尔福的近况,他也娶了一个斯莱特林的学生,好像是格林格拉斯家族?反正也是一个贵族就是了,听到你生前最偏袒的学生也成家了,你会不会觉得很高兴?」

哈利说话已经开始出现断断续续的抖音,身体也不住的在颤抖着,可他还是没有想要离开的打算,让隐身的那个男人很想直接冲上去大骂,没有在战斗中死亡而是冷死这是多麽愚蠢的死法,但出去就让他这几年来的努力完全报废,他可以直接离开,但是他做不到,不管是因为七年的习惯还是个人因素都一样。

所幸哈利总算有意识到真的太晚了,他给自己施了个保暖咒等身体逐渐感到暖活后站了起来,他再次面对斯内普的墓碑,然后从口袋中拿出一个蛋糕形状的烟火,「西弗勒斯生日快乐。」,说完后点燃着烟火,哈利沉默看着烟火秀出 “Severus Snape Happy Birthday ” 的花边体,直到烟火消失。

正当斯内普要转身离去的时候,听到了哈利说的一句话,「等多久我都愿意,我不缺时间等待的,西弗勒斯‧斯内普。」斯内普震惊的转身,没有看到哈利的身影,他取消隐身咒走到了“自己”的墓碑前,看到上面放着一张字条,“虽然我很伤心但我不至于没有发现到,那具尸体的左边脖子上没有中毒的状况!”

突然一双手、一具温暖的身体从后面贴上来抱住斯内普,「Got you.」斯内普不用回头也知道那个抱住他的人是谁,他只是没有反应的站着等哈利开口。

「你找一具尸体来冒充你,是不想让人发现没有尸体在那裡后怀疑你没有死吧?可是你没想到我虽然当下打击很大却还是有注意到这个细节吧!我知道你站这裡很久了,只是我以为你会受不了看我这样冷下去自己出来,呵……论毅力我还是输给你这个油腻腻的老蝙蝠,要不是我离开了你怎麽会有反应。每一年我都会来这裡除了给你弔唁就是想碰碰运气看能不能遇见你,幸好今年我等到了,你说这会不会又是我救世主的运气?」

「我是要讚叹果然你长脑子了?还是要对你想把自己冷死只为了等待我的出现拍手?难道你就不能装作没看见我,让你卑微的老教授,一个人继续过他的生活吗?」斯内普不知道为什麽哈利要执着的等到他出现,更不了解哈利拥抱他的举动,就算是帮他证明了他双面间谍的身分,两人的关係也没好到这样子吧。

哈利鬆开环抱着斯内普的双手,两手无措的不知道要摆哪裡。「我……我很想你,我不知道对你的感觉是什麽,我原本想见到你之后一切都会有答案,可是现在看来还是没有答案,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可以在你身边直到找到答案吗?西弗勒斯。」哈利突然抬起头面对着斯内普说,斯内普直面着那一双他曾经以为是莉莉的绿眼睛,什麽时候已经变的完全不一样了,却比莉莉的更加耀眼。

「就算我说不行你还是不会离开的,那麽我只好勉强接受你的建议了。跟上,波…哈利,如果你还想吃到今天的晚餐的话,就最好抓紧我的手。」确定哈利有抓好后,哈利跟着斯内普幻影移形离开了。

哈利想反正他们是巫师,还有足够长的时间可以发现对彼此的感觉到底是什麽,也不需要现在就把这几年的过往全告诉斯内普,他相信对方会愿意听他说的,虽然会嫌他烦,甚至双方还有可能会互扔魔咒,但绝对不会拒绝他的请求的。

几天后预言家日报的头条为「救世主的最后声明:魔法界不需要救世主了!」照片上是哈利挥挥手向大家说再见后离去的背影,偶尔有小报说有看到救世主哈利‧波特跟已死的双面间谍西弗勒斯‧斯内普去拜访马尔福庄园的消息,不过被认为是某人幻想出来的了。

评论(1)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