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兔奧

【盾铁】有些事情不要太铁齿 (下)

注意事项:

*内文包含两个招灵游戏,请勿轻易尝试

*时间线为復仇者联盟2后,美队3前。此篇文章盾铁已经在一起,会有霍爹串场,主要想用另外一种方式来揭露队长知道影片的事情。

*人物有一定OOC

*CP主盾鉄,内有探鹰提及

*脑洞属于我,我不拥有他们,他们属于漫威


2. 通灵板 

通灵板的玩法与碟仙类似,板子上面标有英文字母、数字、符号,使用者必须把手指压在可移动的指示物上,指示物会随着「无形的力量」移动,并逐字拼出来自「灵界」的讯息。


注意:此物品危险性极高,均有相关电影及搜寻可以看到玩通灵板后的下场,请不要尝试,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你招来的到底是谁。 


就在百物语事件过了一个月后,Friday 跟 Tony 说 Wanda 又在网路上下单一种叫做"通灵板"的东西,Tony 搜寻了这个东西的用途后,他直接跑去询问 Clint。 


"你知不知道这种东西有多危险?别跟我说你就买来看看不玩他,这种东西一个人也可以操作!给我一个你要下单的理由。" Tony 搞不懂是 Clint 寻求刺激的方向怎么会变成证明鬼魂存在。 


"你难道没觉得最近大厦里面有一些奇怪的事情出现?我原本以为是 Loki 又出现在大厦,但 Thor 说他已经很久没有联络上 Loki。所以不是 Loki,那就会是其他东西?所以我想通灵板应该是最快能够证明大厦里面有没有其他非活体在的方式。"Clint 说了一长串,Tony 只捕捉到一个重点那就是最近大厦发生的事情跟 Loki 无关。 


Tony 不是没有发现到这些奇怪的事情,事实上早在百物语隔天,Friday 就跟他说了玩百物语房间窗帘飘动的事情,只是那时候他不觉得有什么奇怪的地方,所以也就没太在意,不过既然 Clint 提起来,他还是叫 Friday 调了最近所有奇怪现象的纪录。 


Tony 还发现到那些奇怪的现象只出现在他跟 Steve 周围,例如物体不明显的移动,都是在他们要靠近的时候、某个物品明明就在那里,但是他或 Steve 就是会没看见,但是询问其他成员,又能看见了要找的东西了,接着他想到明明他跟 Steve 睡姿都很正常,但最近却发生几次 Steve 醒来在床下的情形,问 Steve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醒来会在床下,如果他们有养猫狗的话,搞不好这一个月每天晚上都会听到叫声,但是 Tony 想到 Dummy 最近会在没有人的方向转动自己的机械臂,就好像有人跟他玩,原先他没在意,但是现在全部想起来,好像都是这一个月内发生的。 


Clint 看着 Tony 的脸色知道自己的说法没有错,果然是真的有其他"人"在大厦里面,而且还非常积极的想要引起注意,"所以这次我总算有可以下单的理由了吧。我知道这玩意很危险,顶不住的话我们还可以让 Thor 想办法连络到 Loki,不然就请隔壁兄弟来帮忙就好了,他们可是这方面的专家。" 


Tony 听完只跟 Clint 说"这东西到了的时候通知大家。"然后就躲回工作室了。 


等通灵板到的时候,Clint 通知大家到客厅集合,Steve 一到客厅看到桌上的通灵板,不认同的皱起眉问怎么会有这东西,Clint 说 Tony有同意这件事情, Steve 听到 Tony 同意后,正准备前往工作室把 Tony带出来,却看到 Tony 刚好往客厅方向走来。 


Tony 看到 Steve 皱眉就知道他不认同这件事情,在 Steve 还没有开口前,Tony 把 Steve 拉到一旁说"我知道你觉得我不该纵容 Clint 买这个,但是他跟我说最近大厦里发生的事情跟 Loki 没有关系,我觉得搞不好 Clint 的直觉是对的,就问问看,请不走的话,我们不是还有"神"在吗?" 


其他人看到 Steve 跟 Tony 谈完话回到桌子这里的时候,Wanda 问说"我们不可能全部的人都放手指在上面吧?" 


"或许我们应该让事件的主角们来做这件事情,其他人就在旁边看着就好了。"Natasha 转头看着 Steve 跟 Tony,最后在看向 Clint,Clint原本想摇头拒绝,但是 Natasha 眼神暗示这一切都是你搞出来的,你不是始作俑者,谁是? 


于是 Steve、Tony 跟 Clint 三人正要把手指放在通灵板的指示版上的时候,指示版自己缓慢的移动起来了!现场所有的人都吓了一大跳,四处转头看到底是不是 Loki 出现了,还是有其他不知名敌人。 


Bruce 大概是现场唯一还算镇定的人,他隔空问说"请问在场是不是有灵体要跟我们沟通?是的话请移动到 Yes,不是请移动到 No。"只见指示板非常缓慢的移动到 Yes,但是移动过程中却不是很顺利,有的时候会停下来,大家以为没有动作的时候又会继续移动。 


"请问你是最近所有事情的主因吗?是的话请顺时针绕着 Yes,不是请移动到 No。"指示板缓慢的顺时针绕着 Yes 做圈圈。 


现场众人一看就确定了,这个不需要他们操作就能自行移动的灵体,就是最近大廈裡所有事情的主因,知道了真的有灵体在大厦里面,接下来就是要问他是谁跟为什么他在这里了。 


"你能告诉我们你是谁吗?"指示板停下绕圈了,接着他开始移动到字母的部分,Tony 让 Friday 记录下通灵板移动过的字母,只看到全息上面显示出的字母让所有人都被吓到了,尤其是Tony看着通灵板,一直说不可能、你绝对不可能是他。 


全息显示出的是 I A M H O W A R D S T A R K 。 


Steve 从 Tony 身后抱住 Tony 一直安抚他说,冷静下来没事的。谁知道这时候指示板疯狂的移动起来,全息显示出 F A R F R O M H I M H E I S M Y S O N S T E V E R O G E R S。 


所有人看着这一段话,然后眼神在飘向 Steve 跟 Tony,Steve 突然想起来按照他跟 Tony 辈分的关系,他应该算是 Tony 的叔叔,所以也就是他跟他姪子在一起了。难怪 Howard 会那么生气。 


这时候 Tony 已经冷静下来了,他问了一个问题来考验这个人到底是不是 Howard Stark,那就是询问死因。 "既然你说你是我父亲的话,那我问你,你记得你怎么死的吗? 


指示板这次没反应的时间长了许多,正当 Tony 想要说这根本不是 Howard 的时候,指示板开始移动,显示了几个单字, C A R R O A D M U R D E R S E R G E A N T T E L L H I M,最后指示板移动到 Good Bye 后就没在反应了,所有人看到 Tony 脸色很难看,但是他身后的Steve 脸色比他更难看,众人互看觉得这个不是提问的好时间,让两人独处后纷纷离开客厅。 


Tony 消化着 Howard 留下来的讯息,他不知道他现在还在不在大厦里面,就算在恐怕他也不会暂时出现了,前面两个单字很明显是事发现场的状况,但是死因却不是他一直认为的车祸,而是谋杀!杀害他们的人是个军官,但最后的"tell him",却让 Tony 看不懂,告诉他?告诉谁? Tony 感觉到 Steve 头靠在他的肩上,突然他觉得肩膀湿润了起来,Steve 哭了,Tony 想说 Steve 面对的打击可能不比他小,正想转身安慰他的时候,却发现 Steve 抱他抱得很紧,让他无法转身,他只能开口说"我知道你也很难过,需要 Tony 牌的抱抱吗?抱了心情会好很多喔。" 


Tony 感觉到 Steve 手放开他了,然后听到 Steve 说"抱歉 Tony,今天晚上我想回到我自己的房间睡觉,不要担心我,就暂时让我一个人。"Tony 只能看着 Steve 离开客厅, Tony 心想,果然这一切都是 Clint的错。 


3. 原谅 / 不原谅 

是夜,Steve 睡得相当不好,他一直梦到 Howard 追着他说你应该跟 Tony 告诉事情的真相,你不是一个胆小鬼,Rogers。一直不断的梦到同样的场景,最后 Steve 惊醒,看了一下时间,凌晨两点半,他根本没睡到三个小时,Steve 回到房间后,他知道 Howard 最后两个讯息是留给他看的,表示他知道凶手是谁,也希望他能告诉 Tony 这件事情的经过。 


但 Steve 不敢,他不敢去猜测 Tony 知道后的反应,他担心 Tony会动用他知道的科技,去把 Bucky 找出来,然后替 Howard 夫妇报仇,Bucky 是他在现代的世界中少数还与他过去相连的纽带,但是他更怕让 Tony 知道后,Tony 会放弃他们之间的感情,因为他隐瞒他那么长的一段时间,他知道 Tony 一直在后悔为什么 Howard 夫妇出事情的那天没有多一点不一样表现,来不及对双亲说出口的爱意,一直误会着Howard 不爱他,所以如果他隐瞒多一天,Tony 的悔恨就多一天。 


Steve 决定用通灵板跟 Howard 沟通,他悄悄的走到客厅,看到通灵板还放在桌上,他将他带回房间,殊不知 Tony 因为担心 Steve,所以要求了 Friday 如果 Steve 离开房间后的动静,要及时的传回给他,所以他看到了 Steve 将通灵板带走的举动。 


Steve 将通灵板放在地板上,询问说"Howard 如果你现在在我房间里的话,请你走到 Yes。"指示板开始移动到"Yes"的地方,Steve 接着问"你是希望我告诉 Tony 实情吗?是的话请走到 Yes,不是请走到 No。"指示板来回在"Yes"附近移动。 


Steve 确认了 Howard 最后的确是在跟他沟通。接着 Steve 问了一个不应该是由他本人来问的话题,但这个问题对他而言也相当重要。


"我很抱歉在你身上发生的事情,但你能原谅 Bucky 吗?"指示板没有跑到 F 开头的字首,反而拼出了其他字 T H I S I S T H E W A R S H I E L D H Y D R A。 Howard 知道这一切都是九头蛇的计画,但是原谅或不原谅对现在的他已經没有任何意义。 


"那你能原谅我吗?"Steve 希望能从这个答案中找到一点点支持的力量,指示板在跑完下面字母后,又是回到 Good Bye 就没動作了,那串字是 B O Y F R I E N D N O H U S B A N D M A Y B E 。 


Steve 找出了他藏在颜料盒当中的戒指,跑到 Tony 房间,跟他说了整个事情以及求婚,Tony 听完整个事情后,只跟 Steve 说穿上你的制服我们到训练室打一架,接着打了多久又打了多惨,没有人知道,只能说训练室的隔音真好。有天复仇者众人看到 Tony 手上戴着 Steve的戒指,纷纷从口袋中拿出墨镜戴上,但想到目前 Steve 的情形,大概复仇者里面要出现婚礼还是好一段时间的事情了。 


最后的最后,那一块通灵板在 Steve 使用完后的某天就再也找不到,所有人都表示禁止 Clint 再去看这些招灵游戏。 


-END-


拖到现在才把后续放上来,接着跪下忏悔,我写完后才想起来这篇的时间线裡面的博士是大Bug…..请当博士后来又被找回来了>”<。

评论(1)

热度(25)